記得以前說過,我不喜歡照鏡子拍照等等的。

不過,最近每晚洗澡都會稍微看看鏡子中的自己,只為了提醒自己,有些該做的事還沒做完,該擔負的責任未具備足夠豐厚的肩膀去完全擔起。
因為我發現,那鬢角上的髮愈來愈多白絲。

多情應笑我,早生華髮

當我在耍任性、孩子氣,夢想著許多不切實際的空幻與過度瑰麗的想像時,我會忘記我不再是個十幾二十初的年輕人,話說現在新聞說年輕人,都劃下20~29歲為界限了,重點是,怎麼我的心態一點也不見隨著歲月的推移而有所成長。

談起生活上的一些相關於政府及社會制度的瑣事,比如簽証、出入境、保險等等問題,才會幡然震驚覺醒,其效果等同於鏡中自己不難察覺到的白頭髮。
也唯有此時,我才會驚覺自己不是個年輕小伙子了。

看看身邊的朋友,個個有自己的事業,有的有家庭,也就是說他們符合著社會化規範下的認同與要求,吃飯少了很多話題,經濟民生成了餐桌上的主菜,聽著聽著,才發現自己是用不同世界的心情來看待這樣的現象,看著他們表情所散發的成就光彩,聽著他們話題上的專業光環,都讓我再再忍不住目眩神迷。

蘋果要我快點出社會。有時我都在想,是不是我拒絕出社會?只是我都會想起之前工作時,老闆要我將生命奉獻給公司,我心下的感受是,如果是我的教授這樣說,奉獻給文化,我會點頭,也因此才決志專心考研究所的,那麼我的社會是目前大家認可的體系,還是我所接觸的學術界?還是蘋果指的,只是有賺錢謀生的職位?抑或扮演著一個角色,一個有社會責任、家庭責任、工作責任等等的社會人?

嗯,對許多事情沒興趣,這的確讓我在求職上吃了很多虧,能找的來來去去就是補教界,而且我要顧慮的事情,最重要的是我的健康問題。其次才是博班的問題生活的問題與未來規劃問題。

都忘了,自己才剛說暫時不要想這些問題的。

總之,不過是因為白頭髮惹起的。還是繼續我的論文寫作好了。其它不理了,嗯,這就是任性的孩子氣是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