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我可能處在完全沒有記憶的狀態下過了這一星期。
我是指記不起這一星期有否做了什麼不同的事,
相較於寫論文、吃飯、睡覺等等瑣碎又日常的事。

喔!對!我有去學校圖書館借書,
與在系館自習準備考碩班的學弟哈啦一下。
此外?想不起來,一片空白。

總之,忍了一個星期之後,我終於狠下心來打掃了!
為什麼說狠下心?
因為這些日子就是不停地下雨,溼氣重,
衣服不乾,拖地也不容易乾,這會很不方便,
除非我想讓自己待在又溼又冷的房間內,
否則我是不該打掃虐待自己的。

只是我想我大概是寫論文寫壞腦子了,
我只要不用拖把,用抹布來擦地板不就好了?
只需把抹布擰乾一點,就不會太溼啊!
靈光這麼一閃,我開始埋怨自己真的變笨了,
這麼簡單的處理方式居然一個星期後才想到,
是的,一個星期前,也就是1/25,
那天我在網誌中有提到打掃的事。

於是我先好好再打掃一次房間,
(馬的!才一星期頭髮掉這麼多!)
再裝一桶熱水,倒一瓶蓋妙管家,
開始用抹布,跪在地板上,一格格瓷磚擦,
感覺真是太美妙了,每格瓷磚都用力擦過三四次,
連瓷磚的接縫也不放過,這樣一邊哼歌一邊擦,
整理完一共才花了兩個小時,
而且原本冰冷的腳,也因為勞動暖了起來,
一整個舒服得想睡一大覺啊~

心情當然也因為打掃完的房間變得光鮮亮麗而好起來,
打掃果然是件令人心情愉快的事呢!

有了好心情,就繼續寫我的論文吧!

以上,我是被人說愛打掃的藍調爵士。

--
附記,今天看見大學學測的國文考題,
一整個心寒,因為我想起讓我批改作文的那兩班小毛頭,
這次的題目考的多數是理解能力,
依他們一直以來寫作文可讓我窺測出的理解能力來看,
我實在是非常之憂心……。
壓下打電話給師母的衝動後,我只能默默祝福他們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