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精進案開始找單位測驗實施時,我曾預言國軍五年會潰散,

如今看來,我必須公開對我的預言失準道歉了,

因為我居然忘記,國軍再怎麼爛都不會倒閉這個事實!

而且在一時氣憤下說出這種蠢話來,真真是情緒淹沒了理智的血淋淋証明。

此外,我更再度忽略了國家機器是如何為招募志願役士兵這件事上的著力,

持經衰退的經濟景況為國軍注入一股強心針,

不少讀不起大學、考不上高中/大學的學子,

或是找不到工作的青年,選擇了從軍或考警察。

這其中也許有一心為國,想投筆從戎的青年,我只能祈願他們不要夢碎……

希望這些志願役士兵入伍不要自恃自願役而擺爛,能一肩扛起搭塞的責任,

但願所有的義務役能因為志願役士兵的加入,能專務本訓本職,

而不是天天不停打掃出公差做業務站哨及作假。

最後,我再度向我的失言道歉。對不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